2017年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市場前景展望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1 16:49
分享: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從事公共航空運輸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動,包括從事工業、農業、林業、漁業和建筑業的作業飛行以及醫療衛生、搶險救災、氣象探測、海洋監測、科學實驗、教育訓練、文化體育等方面的飛行活動。用于這些活動的飛機統稱為通用航空飛機。

1、出貨量分析

據通用航空制造商協會發布的最新年度報告顯示,近年來,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量有所增加,2012到2016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美國是世界上通用航空飛機產業最發達的國家,也是通用航空飛機制造大國,美國通用航空飛機產業的現狀和發展趨勢代表著世界通用航空飛機產業發展的趨勢。預計2017年,美國通用航空的發展、飛機制造技術的提高和需求的增長將進一步促進美國通用航空飛機的制造,并帶動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量上升至2287架,較2016年增加25架。

2012-2017年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量

數據來源:GAMA、中商產業研究院

2、出貨金額分析

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年版全球通用航空飛機產業研究報告》指出,近年來,隨著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量增加,出貨金額也有所增加,2012到2016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預計2017年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金額為212億美元,較2016年上升5億美元。

2012-2017年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金額

數據來源:GAMA、中商產業研究院

3、出貨機型分析

全球通用航空飛機機型包括活塞發動機飛機、渦輪螺旋槳飛機和商用噴氣式飛機,2016年,活塞發動機飛機出貨量為1019架,占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總量的45%,商用噴氣式飛機出貨量為661架,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總量的29%,渦輪螺旋槳飛機出貨量為582架,占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總量的26%。活塞發動機飛機能夠占通用航空飛機行業主導地位的原因在于,相比渦輪螺旋槳飛機和商務噴氣式飛機,活塞飛機更加便宜并且耗油更少,其性能也能滿足大部分通用航空活動需求。

2016年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機型占比

數據來源:GAMA、中商產業研究院

4、出貨地區分布

全球通用航空飛機主要出貨地區包括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其中北美地區的通用航空飛機出貨量最大,2016年,北美地區活塞發動機飛機、渦輪螺旋槳飛機和商務噴氣式飛機出貨量分別占全球活塞發動機飛機、渦輪螺旋槳飛機和商務噴氣式飛機出貨總量的69.9%、57.8%和62.0%。

2012-2016年全球通用航空飛機出貨地區占比

數據來源:GAMA、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