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網絡與中國人壽設立物流倉儲基金 中國人壽要攪局物流業?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1 14: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昨日(6月20日)菜鳥網絡宣布,將與中國人壽共同設立物流倉儲基金,規模為85億元人民幣。這是菜鳥設立的首支物流倉儲基金,也是中國市場的首支人民幣核心基金。菜鳥將作為此基金的普通合伙人,統一運營、管理基金資產,并在未來陸續注入部分物流地產項目。

而就在今年3月17日,由菜鳥網絡、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發起,圓通、中通、申通、韻達、百世、天天等六家快遞公司共同出資的菜鳥綠色聯盟公益基金成立。該基金將專注于解決日趨嚴重的物流業污染現狀,降低行業成本,推動快遞包裝創新改良。促進快遞車輛使用清潔能源,并引導運用大數據技術減少資源浪費。

菜鳥等企業設立的基金一方面改善中國物流市場環境;另一方面加深了我國經濟的緊密性,推動經濟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此次合作中國人壽有哪些好處?

經過4年的發展,菜鳥與合作伙伴一起改善了中國的物流效率,提升了商家的庫存周轉,為消費者提供了當日達、次日達等優質物流體驗。此次設立物流倉儲基金,延續了菜鳥的平臺模式戰略,引入了更多的金融合作伙伴,共同建設智慧物流。中國人壽集團是中國最大的保險公司。物流倉儲基金將會給中國人壽帶來穩定的現金收益,有效和險資的需求相匹配。

查看歷史數據顯示:2017年一季度中國人壽凈利潤為61.49億元,同比增長17.1%;同樣呈兩位數增長的還有營業總收入,一季度中國人壽營業總收入為2717.28億元,同比增長23.52%。但值得關注的是2016年中國人壽凈利潤下滑近45%;營業收入增長速度也比2015年放緩近一半。同時,年報還顯示,截至2016年末,中國人壽總資產達2.70萬億元,同比增長10.2%,穩居行業首位;投資資產為2.45萬億元,同比增長7.2%。公司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和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達到280.34%和297.16%。

2012-2017年中國人壽凈利潤和營收統計一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