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計委新政備案即可開中醫診所 中醫診所5年僅增長21%(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1 14: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6月20日,國務院法制辦就《中醫診所備案管理暫行辦法》和《中醫醫術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注冊管理暫行辦法》公開征求意見。文件規定備案即可開診所,綁在中醫師身上的束縛被揭開。未來中國中醫診所數量可能進一步增長。

按照文件精神:舉辦中醫診所的,報擬舉辦診所所在地縣級中醫藥主管部門備案后即可開展執業活動。中醫診所設置不受《醫療機構設置規劃》的限制。當然開診所也是有要求的,文件表示:中醫診所負責人應當具有中醫類別《醫師資格證書》并經注冊后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執業滿5年。如果沒有,具有《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書》也可以。

中醫數量

數據來源:衛計委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衛計委統計公報數據,2015年中醫類別執業(助力)為45.2萬人,同比增長7.9%。2011年時僅有30.9萬人,5年時間累計增長46.3%。

中醫診所數量

數據來源:衛計委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醫類別執業(助力)不斷增長,隨之上漲的還有中醫類診所。2015年中醫類診所有40888個,同比增長6.5%。2011年時僅有33756個,5年時間累計增長21.1%。

相比較中醫類別執業(助力)增速,中醫類診所增速緩慢。衛計委兩個文件出臺,束縛減少,中醫師還需要高超的醫術,服務民眾,贏得患者認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