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上海80后生存現狀:平均年收入10.21萬元 房產持有量與父母有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1 10:15
分享:

近日,復旦大學發布“80后的世界”長三角地區社會變遷調查(FudanYangtze River Delta Social TransformationSurvey,簡稱FYRST)結果。此項調查歷時8年,先后開展1次基線調查和2次追蹤調查,入戶訪問近1200戶上海地區“80后”家庭。

2012年至2016年間,上海“80后”的個人年收入呈現較穩定的相對快速增長,其收入分布形態體現為較健康的橄欖型,三次調查的年收入中位數依次為5.0萬元、6.5萬元和7.8萬元。高收入群體的收入增長較快,2012年進入前10%和前1%的收入門檻為12萬元和30萬元,2016年已分別提高至20萬元和50萬元。盡管上海“80后”平均受教育年限達到14.7年,且連續三次調查中的總體收入漲幅均高于同期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和上海CPI增幅,但他們仍坦言面臨著“經濟”“子女教育”和“住房”三大壓力。“80后”的受教育水平及收入水平與其父母的受教育水平呈正相關關系,“80后”的房產持有量也與其父母的持有量具有相關性,呈現一定的代際傳遞效應,并尤以教育的代際傳遞最為明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