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國內汽車市場行情周報:5月新能源汽車產銷雙漲(6.12-6.16)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19 15:31
分享:

一、市場行情動態回顧

上周五,滬深兩市股指集體雙雙低開,隨后全天基本上均在平盤線下方維持震蕩走勢,兩市整體呈現出較弱的走勢。盤面上沒有特別強勢的板塊,午后福建、西藏、新疆、湖南等本地股均出現短暫的拉升,但未能持續。周五收盤時,滬指下跌0.3%,報收3123點;深成指下跌0.3%,報收10191點;創業板下跌0.34%,報收1810點。從盤面上看,氟化工、自貿區、軍工等板塊漲幅居前;酒店餐飲、杭州亞運會、尾氣治理、汽車等板塊跌幅居前。滬股通凈流入6.51億,深股通凈流入5億。其中,汽車制造業近五日累計漲幅為1.12%。

汽車板塊中,本周(6.12-6.16)個股漲幅最高的是中馬傳動,達110.72%;而跌幅最多的為秦安股份,跌達7.34%。以下為汽車板塊個股漲跌幅情況:

汽車板塊漲幅排名前五個股

汽車板塊跌幅排名前五個股

二、政策法規匯總

1、《國家車聯網產業體系建設指南(智能網聯汽車)(2017年)》征求意見

為貫徹落實《中國制造2025》戰略部署,加快推動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發揮技術標準的引導和規范作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組織開展智能網聯汽車標準體系建設工作,形成了《國家車聯網產業標準體系建設指南(智能網聯汽車)(2017年)》(征求意見稿)并公開征求社會意見。

2、兩部委發布《關于完善汽車投資項目管理的意見》

日前,國家發改委和工信部兩部委: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于發布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2016年本)的通知》有關要求,完善汽車投資項目管理,促進汽車產業健康有序發展,提出《關于完善汽車投資項目管理的意見》。

3、四川發布《推動交通物流融合發展實施方案》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營造良好市場環境推動交通物流融合發展實施方案的通知》,進一步落實物流業發展中長期規劃,促進交通與物流融合發展,發布了《推動交通物流融合發展實施方案》。

4、天津《關于貫徹落實“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的實施意見》

日前,天津人民政府: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結合《天津市綜合交通運輸“十三五”發展規劃》,積極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構建安全便捷、暢通高效、綠色智能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出《關于貫徹落實“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的實施意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