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壓力將更大!5月汽車經銷商庫存分析 系數為1.58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19 10: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汽車流通協發布了2017年4月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調查結果。2017年5月,國內汽車經銷商綜合庫存系數為1.58,同比上升14%,環比下降18%,經銷商庫存水平有所回落,但依然位于警戒線以上。(注:根據國際同行業通行的慣例,庫存系數在0.8~1.2之間,反映庫存處在合理范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5月,我國汽車產量比上月略降,銷量微增;比上年同期,產量微增,銷量略降。當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08.7萬輛和209.6萬輛,產量比上月下降2.4%,銷量比上月增長0.6%;比上年同期,產量增長0.7%,銷量下降0.1%。

此外,據統計數據顯示,1-5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135.8萬輛和1118.2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4.5%和3.7%,增速低于上年同期1.3和3.3個百分點。銷量累計增速比1-4月繼續回落。

2017年5月中國汽車產銷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月國內汽車庫存系數環比有所下降,而同比依然呈上升趨勢。進入5月,國內多個城市在“五一”期間舉辦了大型車展,提振市場需求。但是,北方地區進入農忙時節,農村消費者到店量開始減少;加上部分客戶對7月1日新政實施抱有期待,對購車持觀望態度。部分廠家對經銷商的提車任務量要求較為嚴格,經銷商庫存水平依然位于警戒線以上。

6月國內汽車市場將進入淡季,預計銷量會有所下降。但是,預計部分廠家為沖刺半年任務目標,會對經銷商進行任務要求,經銷商庫存壓力將有所加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