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脫脂奶粉生產消費與前景展望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16 14:58
分享:

1、生產分析

脫脂奶粉,是指新鮮的牛奶在加工成奶粉的過程中,將牛乳中的脂肪分離出去的產品。據美國農業部最新報告顯示,近年來,全球脫脂奶粉產量增長較快,2013到2016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5.7%。2017年,歐盟的脫脂奶粉產量預計為170萬噸,同比下降5%,主要是因為歐盟的牛奶更多的用于生產高利潤的奶制品,例如奶酪和全脂奶粉。預計2017年全球脫脂奶粉產量較2016年下降1%,雖然美國、印度、新西蘭等其他生產國家的產量將有所增加,但難以填補歐盟的減產數量。

圖表1 2013-2017年全球脫脂奶粉產量

數據來源:USDA、中商產業研究院

2、生產區域分布

全球主要的脫脂奶粉生產地區為歐盟和美國,2016年,歐盟的脫脂奶粉產量為179萬噸,占全球總產量的37.3%,美國的脫脂奶粉產量為102萬噸,占全球總產量的21.3%。

圖表2 2016年全球脫脂奶粉主要生產地區占比

數據來源:USDA、中商產業研究院

3、消費分析

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年版全球脫脂奶粉行業研究報告》指出,近年來,全球脫脂奶粉消費量緩慢上升,2013到2016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4%,預計2017年全球脫脂奶粉消費量將超過390萬噸,同比增長4%。

圖表3 2013-2017年全球脫脂奶粉消費量

數據來源:USDA、中商產業研究院

4、消費區域分析

全球排名前三的脫脂奶粉消費地區為歐盟、印度和美國,2016年,歐盟的脫脂奶粉消費量為89萬噸,占全球消費總量的24%,居世界第一位,印度的脫脂奶粉消費量為53萬噸,占全球消費總量的14%,居世界第二位,美國的脫脂奶粉消費量為44萬噸,占全球消費總量的12%,居世界第三位。

圖表4 2016年全球脫脂奶粉主要消費地區占比

數據來源:USDA、中商產業研究院

5、全球脫脂奶粉消費前景展望

預計未來全球脫脂奶粉消費量將繼續緩慢上升,2018到2022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2.23%,預計2022年全球脫脂奶粉消費量將近440萬噸。

圖表5 2018-2022年全球脫脂奶粉消費量預測趨勢

數據來源:USDA、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