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中國住宿業客棧民宿品牌發展報告(完整版)
來源:邁點網 發布日期:2017-06-15 16:07
分享:

2017年5月,根據邁點研究院(MTA)對客棧民宿品牌品牌指數的不完全統計,本月客棧民宿品牌風云榜TOP10依次是花筑、童話、親的客棧、登巴、真美、陽光納里、邂逅時光、云上四季民宿、萬里路以及久棲。

一、5月客棧民宿行業發展動態

1.5月31日消息,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像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提交來《廣東省旅游條例(草案修改稿)》,草案修改稿中規定,在民宿開辦之前,經營者應到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申請登記證。

2.5月9日消息,大理州舉辦了洱海保護治理“七大行動”工作推進情況媒體見面會,會上介紹了,當地正在抓緊制定《客棧(民宿)管理辦法》和《餐飲管理辦法》,啟動新一輪“三退三還”工程,力爭通過制度設計、稅收調控、規范引導等方式實現洱海周邊餐飲客棧等服務業減量化發展。

二、5月客棧民宿品牌影響力分析

(一) 客棧民宿品牌風云榜TOP10

1.近兩年客棧民宿品牌影響力趨勢

本月邁點品牌指數MBI共監測客棧民宿品牌37個,與上月相比增加了5家。5月品牌指數在平均值(85.27)以上的有19家,占比約51%。但值得注意的是,5月客棧民宿品牌指數月度平均值仍然低于其近兩年平均值。

從近兩年客棧民宿品牌影響力表現來看,客棧民宿品牌指數曾在2016年初大幅上漲,客棧民宿在百度上的搜索熱度甚至一度超過酒店。但自去年10月后,客棧民宿的品牌指數呈現回落態勢,今年上半年多地對客棧民宿的整治清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了客棧民宿的擴張。

2.5月客棧民宿品牌風云榜TOP10

5月份客棧民宿風云榜中,不少品牌的排名都發生了變動,花筑環比提升了28.71%,再次躋身客棧民宿品牌指數第一位;云上四季民宿上升2位,本月排名品牌指數榜單第八名;久棲環比小幅下降了1.57%,險些跌出5月客棧民宿品牌指數榜單前十。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