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你準備好剁手了么?準備貢獻多少銷量?
來源: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 發布日期:2017-06-14 15:24
6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618電商大戰已經吹響了號角,你準備好剁手了么?淘寶天貓全年大的平臺活動是下半年的雙十一雙十二,而上半年是年中大促618了,現在大促將近,對大家來說大促,同時也是前半年銷售的總結,更加是會間接的影響到下半年大促的活動。王健林在采訪中說要先定一個小目標,做為從事電商的你又是給自己定了怎樣的一個目標呢?

一、小店鋪也有“大數據”

首先可能很多商家在大促之前都會初步的去預估自己店鋪在大促期間的銷量或者營業額方面的,不過預估的以及可能很多都是憑借著自己的經驗來預估銷量營業額,但是這種是沒有數據的支撐的,現在是講究大數據的運營模式,離開了數據的支撐可能會出現紕漏,又或者有些商家會根據去年同一時間的銷售水平來預估今年的銷售目標,不過大盤類目在每一年的趨勢都會有微妙的波動,這就得考慮的是自己店鋪的趨勢如何是否每個時間段都是跟著大盤數據在走,也需要考慮到產品的生命周期,季節性,款式等等的這些問題,以下就是根據店鋪現有的數據去評判自己店鋪的銷售情況,目標可以放空出來,把其他對應的數據先行填充:

二、沒流量你還想有銷量?

所有銷售的呈現都是需要流量的支持,上面的是店鋪可以直接去填寫出來的數據,根據以上的數據分別梳理每個渠道入口的數據,先以公式算出幾個主要渠道的預測訪客數:

老客戶直接訪問=會員數*20%,

天貓/淘寶搜索=日均自然搜索*3

其他(手淘等流量)=日均其他流量*3

直通車=直通車日均訪客*3(是日均流量的2-10倍)

鉆展流量=鉆展日均流量*3(是日均流量的2-10倍)

聚劃算、其他第三方付費活動的流量也會有相應提高1-5倍,會場或者打標會因為淘寶的改革方面有相應的變化,這個是根據大盤數據在大促階段每個入口流量的提升維度。

因為公式的流量畢竟只是做為一個大盤數據的參考,所以也需要根據不同的店鋪來評估每個渠道對應的流量,就拿付費流量來說,每個店鋪的推廣預算安排不同,直接決定的也是大促當天流量的差別,所以在這一部分的填寫之前自己得很清楚自己店鋪的運營情況,如推廣花費是有沒有增加、增加的維度又是多大,或者大促期間有沒有參與其他的付費活動等等這些問題都是需要前期自己有大概的方向。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