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人數統計分析:北上廣深房價只漲難跌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07 18: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今日(6月7日),又是國內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高考。2017年高考報名人數940萬,河南報名人數最多,達82.6萬人,2017全國本科招生計劃372萬人。都說年輕一代是購房的主力,就在不久前,匯豐銀行對全球9個國家約9000名“千禧一代”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千禧一代”有房比例最高,達70%。“千禧一代”大致相當于中國的“80后”和“90后”。

其實,年輕人的買房驅動力更多來自父母,而購房首付也大多來自父母和長輩的支持。而高考人數也間接反應房地產樓市問題。

深圳今年參加高考的人數為4.3萬再創新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圖可以看出,深圳近七年來高考人數一直在不斷增加,從2011年的3.32萬人增加到了今年的4.3萬人,增長了29.5%,這個數據側面也反映深圳人口增長情況。其實,小編在上一篇《2017年深圳人口大數據分析:戶籍人口一年增加近50萬人》中也提及到,去年深圳戶籍人口一年增加近50萬人。這些數據都能說明深圳人口一直在增長。

大家肯定認為,高考人數來反映人口增長有點片面,因為許多人可以選擇出國,讀中專和技校。但是,若將這些人加進來,人口只會增加的地更猛。盡管,高考人數不能很好地反映出人口增長的實際情況,但是總的趨勢是不會錯的。近六年深圳小學生人數也一直在增長。深圳從2010年到2016年小學生人口增長了47.3%。在四個一線城市中人口競爭力最強。

數據來源:深圳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