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中國手機保有率分析:OPPO三線城市反超iPhone和華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05 17: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手機行業競爭日益激烈。2017年一季度的手機市場也依舊戰火連天,戰況則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安卓市場華為與OPPO、vivo逐漸呈現三足鼎立之勢,蘋果依然強大,稱霸一二線城市。

蘋果領跑手機保有率

據相關數據顯示,在2017年Q1手機保有率占比情況中,蘋果以18.6%的手機保有率位居榜首,華為及OPPO則分別以13.4%及12.6%的手機保有率排在第二、第三位。蘋果得益于其超長的使用期限及新產品穩健的銷量增長,蘋果拉開了與安卓陣營各品牌的差距。

數據來源:極光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蘋果保有率稱霸一二線城市,OPPO三線及以下城市反超iPhone和華為

在中國各級城市中,手機品牌的保有率在不同的城市中也將呈現不同的變現。

數據顯示,iPhone在一二線城市的保有率分別以31.8%及21.2%的占比均排在第一位,在三線及以下城市,由于OPPO與vivo渠道下沉,重點滲透三線及以下城市,iPhone在三線及以下城市的占比有所下降,僅有12.8%的手機保有率,而OPPO在三線及以下城市中的保有率高達15.2%,超過iPhone和華為。華為在一線、二線、三線及以下城市的保有率分別為14.5%、13.8%和12.5%

數據來源:極光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極光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極光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