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鋼鐵原料價格行情走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7 16: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5月27日國產礦市場維穩運行,進口礦港口現貨主穩個調。國內廢鋼整體較穩,個別漲跌互現;唐山鋼坯漲30元,報3120元/噸,其他市場漲穩跌互現;國內生鐵市場暫穩運行,成交欠佳;焦炭價格穩中個別下跌,成交一般。

【國產礦】

27日國產礦市場維穩運行。昨普指跌1.05美金,商家操作意愿不佳,一是因為端午期間,鋼市難以出現大漲大落行情,選擇提前退市過節,二是因為鋼市頻繁震蕩,難以把握節奏,提前退市以規避風險。鋼廠方面因外礦港口庫存高位,對內粉也抱有打壓心態,可又因市場資源確實緊張所以動作不敢太大,維持5-10左右作調整。所以節前內粉市場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今鋼坯漲30元,并且市場成交表現尚可,預計國產礦市場在節日期間多半以穩為主。

【進口礦】

27日進口礦港口現貨主穩個調。昨晚普指跌1.05美金,現62%澳粉指數58美元/噸,塊礦溢價0.0980。成材今天又開始騷動了,盤整鋼坯率先拉漲30,帶鋼累積上漲40-60;而外礦還是半死不活的狀態,早盤港口價格仍有部分小跌5塊;港口方面,山東港今天成交較好,鋼廠有補庫跡象,只是價格依然維持穩定,午盤前某鋼廠日照港PB全粉453有成交5000噸。遠期資源方面,礦商出貨心態急切,鋼廠實盤采購稀少,多為貿易商詢盤或者接盤。

鋼廠表示當前行情不穩,始終未敢大面積做庫存,盡管礦粉價格低廉,但廢鋼價格也低,鋼廠在高爐燒結和廢鋼煉鋼配比上調整,從鋼廠的意愿來看,廢鋼配比可能更多一些。目前6月全粉PB貿易商私下傳有6月指數-0.8成交的;5月紐曼粉+麥克粉,紐曼6月指數平推,麥克6月指數-4,近期下游對麥克、金步巴粉需求較差,如果不是因為紐曼拼裝,單賣麥克估計無人問津。全塊資源比較少,6月中下旬PB塊報6月指數+0.5。端午假期臨近,沒有連鐵的指導,預計短期礦價維穩的概率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