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動漫產業市場規模預測:或將達1500億元,增長率超13%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7 13: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我國進入后工業化階段以來,信息和知識成為社會的關鍵變量,帶動第三產業產值比重占比的不斷攀升。

動漫產業持續增長

隨著89、90后進入社會,年輕人內容消費方式的變遷、知識產權保護逐步完善和資本的不斷涌入,動漫文化逐漸成為主流文化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據相關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中國動漫產業產值達到1320億元,同比增長16.6%。近年來,動漫產業作為第三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快速發展,預計2017年中國動漫產業產值或將達到1500億元,同比增長13.6%。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快看動漫月活躍第一,騰訊動漫用戶粘度最高

隨著動漫產業快速發展,大量創業者、創業公司進入該行業,大量資本的涌入,眾多APP紛紛上線,原創動漫平臺為動漫愛好者提供了平臺,同時逐漸為人們所熟知。

數據顯示,2017年1季度主要動漫APP月活躍用戶排行中,快看動漫以647.7萬人穩居首位,騰訊動漫和漫畫島則以352.5萬人及203.5萬人排行第二、三。

2017年3月主要動漫APP用戶人均日啟動次數排行中,騰訊動漫以2.6次排行第一,動漫人排行第二,為2.4次,第三是以人均啟動2.3次的動漫島。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