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4月全國就業情況分析:城鎮新增就業人數465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7 10: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1-4月整個市場崗位需求略大于人才供給。與去年同期和上季度相比,市場供求人數均有所增長。據人社部數據顯示:一季度用人單位通過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招聘各類人員約590.3萬人,進入市場的求職者約523.4萬人,崗位空缺與求職人數的比率約為1.13,比去年同期上升0.06,與上季度持平,市場需求略大于供給。與去年同期相比,用人需求和求職人數分別增加了40.2萬人和10.1萬人,各增長了7.8%和2.1%。與上季度相比,用人需求和求職人數分別增加了130.7萬人和114.5萬人,各增長了30.2%和29.8%。

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最新發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月度數據顯示,截止到2017年4月30日,城鎮新增就業465萬人,同比增長22萬人,增長幅度超過去年。一季度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97%,環比下降0.05個百分點,同比下降0.07個百分點,這也是近幾年來,首次城鎮登記失業率降到4%以下,創下了近年來的一個新低。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國勞動力供求總量矛盾和就業結構性矛盾同時并存,新成長勞動力就業和失業人員再就業問題相互交織。截至2017年4月,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人數累計達到181萬人,同比增長4.62%;4月份,新增就業52萬人,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0.64%。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