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外賣配送市場三足鼎立 餓了么蜂鳥表現最優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6 15: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物流業的發展,收發快遞、食品成為人們日常生活方式之一。中國即時配送市場也隨之興起,中國即時配送市場以2011年人人快遞成立為起點,2015年進入高速增長期,商業模式逐漸清晰,技術水平獲得進步,市場細分化趨勢明顯。

什么是即時配送?

即時配送是指在一定范圍內完全按照即時配送平臺上用戶突然提出的時間、數量等方面的配送要求,隨即在指定時間內按照配送進行配送的方式。

據相關數據顯示,2016年即時配送市場用戶規模達到2.2億人,在手機網民中的滲透度為31.4%,滲透率將持續穩定增長,市場存在廣闊的拓展空間。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餐飲外賣是市場主力

據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1季度同城B2C即時配送細分品類交易額占比情況中,餐飲外賣以68.1%的占比,位居榜首,超市排行第二,為21.2%。

餐飲外賣交易頻次高、用戶粘性強、用戶規模達,在未來的發展中對同城即時配送市場甚至整個即時配送市場存在舉足輕重的影響。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