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魚TV引領游戲直播APP 超70%用戶觀看直播為娛樂放松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6 11: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物質水平提高,消費觀念轉變,物質文化需求增強,推動游戲直播的發展。

什么是游戲直播類APP

游戲直播類APP是指通過手機以客戶端應用的方式向用戶提供網絡游戲直播和單機游戲直播等泛娛樂直播內容以及線上互動服務的手機應用軟件。

斗魚TV、虎牙直播引領行業

隨著游戲直播高速發展,大量創業者、創業公司進入此行業,吸引大量資本的涌入,越來越多的游戲直播企業誕生,行業競爭愈發激烈。

據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斗魚APP的月活躍用戶為1460.5萬人,位居榜首;虎牙直播APP月活躍用戶數為1013.8萬人,位列第二;排行第三的是熊貓直播APP,月活躍人數為893萬人。其中,斗魚APP功能最為強大,直播內容較為豐富,熊貓TV最專注于游戲直播。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用戶以娛樂放松為主

現代社會普遍壓力較大,以“隨時、隨地”和高互動為特點的游戲直播APP成為人們放松身心的首選。

據相關數據顯示,在游戲直播用戶中,超70%的用戶是為了娛樂放松的目的觀看直播,其次是消遣時間,占比為46.5%。

數據來源:比達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科技的進步,推動移動游戲市場的爆發,游戲種類越來越多,人們對移動端游的關注不斷加大,相應的游戲直播可提供的直播種類也將越來越多,移動端游戲的直播或將崛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