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社保卡發行數量突破10億 18年社保卡持卡人數增長871%(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6 10: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信息中心負責人透露,5月25日上午,全國統一標準的社保卡持卡人數已達10億人。第一張社保卡是1999年在上海發出的,歷經18年,目前已覆蓋全國超過72%人口,向國家“十三五”規劃“覆蓋90%人口”的目標又邁進了堅實的一步。

18年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增長870.87%

 數據來源:人社部 中商產業研究院研究院

2016年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達到9.72億人,同比增長9.85%。2017年5月25日,持卡人數突破10億。2010年到至今年,中國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持續增長,2010年中國社會持卡人數僅1.03億,累計增長870.87%。

城鄉居民持卡人數占比68%

從全國分布來看。2016年全國30個省份和新疆兵團的372個地市已發行社保卡,地市覆蓋率達96.6%。全國持卡人群中,城鎮職工3.15億人,占32.4%;城鄉居民6.57億人,占67.6%,其中城鎮居民2.61億人,農村居民3.96億人。

數據來源:人社部 中商產業研究院研究院

數據來源:人社部 中商產業研究院研究院

目前社保卡持卡人數已達10億人,已覆蓋全國超過72%人口,其中城鄉居民持卡人數占比68%。根據國家規劃,社保卡到“十三五”末將覆蓋90%人口,最終實現人手一卡,通過社保卡為百姓“記錄一生、保障一生、服務一生”。

保卡的功能包括接受就業服務、領取養老金、看病報銷、申領工傷保險待遇、領取失業保險待遇、享受生育保險、參保查詢等。此外,全國還有86個地市實現持卡查詢勞動合同信息,41個地市實現重點行業(企業)農民工憑卡領工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