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優酷領跑在線視頻行業 網絡劇持續火爆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5 14: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智能手機用戶持續增加,如今成為眾多用戶日常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憑借著智能手機用戶規模龐大,4G網絡普及下,移動視頻等業務開始大爆發從而帶動流量急劇增長。

在線視頻是個啥?

在線視頻是指以流媒體為播放格式,可以實現在線點播的網絡服務。2004年開始萌芽,由于網絡普及度底,受寬帶限制嚴重;2008年網絡寬帶的大幅度提升開啟了在線視頻行業快速發展;2012年隨著資本資金用途打造內容戰略,推動了在線視頻行業的爆發式增長。

在線視頻熱度不減,市場規模持續增長

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在線視頻行業引起了越來越多用戶的關注,大量創業者、創業公司進入此領域,推動了自制網絡劇的持續火爆,吸納更多的新用戶,同時進一步增強了老用戶粘性,使在線視頻行業的用戶規模持續增長。

數據顯示,2017年1季度中國在線視頻行業用戶規模達到5.8億人,增長率增長3%,增長率處于穩定上升。

數據來源:比達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會員付費模式的逐漸成熟,憑借著用戶的高粘性為在線視頻行業贏得了可觀的營收,同時促進了行業市場規模的持續快速增長。

數據顯示,2017年1季度中國在線視頻行業市場規模為231.4億元,環比增長16.6%。

數據來源:比達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