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廣深共享單車投放量PK:全國已超千萬輛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4 17: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目前,中國共享單車市場快速發展,資本迅速涌入,大量創業者、創業公司進入該領域,共享單車成為當下最熱的產業風口之一。隨著共享單車的大量投放,引起了越來越多人的注意,推動共享單車用戶規模的爆發式增長,成為眾多用戶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出行工具。

全國到底有多少輛共享單車?

據相關數據顯示,全國共享單車投放超過1000萬輛,目前共享單車的用戶數量已超過1億人次。目前已覆蓋中國東部、中部和西部人口密集省份的省會城市和相關二、三線城市,在共享單車市場用戶地域分布中,共享單車主要分布在一、二線城市,其中一線城市占比55.1%;二線城市占比26.8%;三線城市占比12.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ofo、摩拜領跑共享單車

隨著資本的涌入,越來越多的共享單車創業者開始洶涌入局,其中包括小鳴單車,小藍單車、騎唄單車及一步單車等超20家企業。由于共享單車的市場集中度相對較高,ofo、摩拜單車一起雄厚的實力領跑共享單車行業,優勢也相對較為明顯。據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1季度,ofo以51.9%的市場占有率,位居行業第一,摩拜單車以40.7%的市場占有率位列第二。

隨著共享單車投放量的持續增加,截止3月底,ofo單車投放量到250萬輛,摩拜單車投放量為100萬輛,小藍單車投放量為35萬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