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2016年四川旅游業總收入7706億元,同比增長24%
來源:華西都市報 發布日期:2017-05-23 11:12
分享:

從2014年起,四川連續3年旅游總收入增長超千億。去年,旅游總收入達到7706億元,是2010年的4倍,助推四川省第三產業比重首次超過第二產業比重。旅游業的起飛,離不開“十二五”以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視。事實上,從2010年起,四川就把旅游業放在了經濟發展“金字塔”的頂端位置,就此開啟了四川旅游的“黃金時代”,更造就了中國旅游發展格局中舉足輕重的“四川力量”。

數據之變

建國際旅游重要目的地去年旅游總收入是2010年的4倍

半個月前,四川曬出2017年一季度旅游總收入。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四川實現旅游總收入2366.40億元,同比增長20%,10個市州的旅游收入突破百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個。

“這是個爆炸式的發展時代。”孟剛告訴記者,近年來由于省委、省政府的重視,四川旅游駛入快車道,進入高速發展階段。五年間,四川旅游發展的方向和目標均已確定——建設國際旅游重要目的地、打造四川旅游經濟強省。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進入2010年后,四川把旅游業提上產業“金字塔”頂端,出臺了《關于加快建設旅游經濟強省的意見》、《關于進一步加快旅游業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等多份文件,讓旅游業成為四川改革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通過搭建投資大會、旅博會、股權投資基金等投融資平臺,促成了旅游資源與資本有效對接。”孟剛透露,整個“十二五”期間,全省旅游招商簽約4802億元,年均增長15%,完成旅游投資3371億元,年均增長19%,“投資的增長,推動了重點旅游項目落地,加快了旅游基礎設施建設”。

政府支持,市民買賬,四川旅游業百花齊放。梳理發現,2015年四川的旅游業增加值是2010年末的2.5倍,旅游業增加值占全省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比2010年末提升了2.4個百分點,占第三產業的比重比2010年末提升3.6個百分點。2016年,旅游業助推四川省第三產業比重首次超過第二產業比重。

從總量上來看,“十二五”期間,四川旅游總收入達到20708億元,是“十一五”的3.12倍,年均增速達到26.9%。2010年-2016年四川旅游業呈現出爆炸式增長,從2014年起,四川實現連續3年旅游總收入增長超千億。去年,旅游總收入達到7706億元,是2010年的4倍。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