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4月中國挖掘機品牌銷量排行榜(附全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12 15: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從工程機械協會統計數據來看,2017年4月挖掘機行業銷量14397臺(不含龍工),同比增長101.1%,1-4月行業累計銷量54864臺,同比增長99.5%,好于預期。從歷史數據看,前4月是挖機全年產銷旺季,一般1-4月銷量是全年銷量的50%左右,因此預計行業全年挖機銷量突破10萬臺,同比增速超過40%的判斷。

土方機械依舊高增長,更替帶來剛性需求。我們認為此輪土方機械的銷量復蘇直接需求來自上游企業的盈利改善和下游基建項目的集中開工,但長期需求則是來自潛在的設備更替需求。從11年開始積攢的設備在經過5年的使用后,尤其在16年使用率改善的情況下,已經逐步進入了替換周期。由于挖機作業工況較為廣泛,其更替需求表現最為明顯。

從區域來看,4月挖掘機的銷量增長主要來源于國內市場,國內中東/中/西部銷量分別同比增長96.4%/131.9%/109.1%,而海外市場則同比增長4.2%;從噸位來看,4月大挖/中挖/小挖銷量分別同比增長168.6%/100.4%/90.4%,大挖增速繼續保持領先。

1-4月國內挖掘機銷量前十企業分別是三一重工、卡特彼勒、斗山、小松、日立建機、柳工、山東臨工、沃爾沃、神鋼和現代江蘇。其中三一重工前四月銷量為12177臺,也是銷量超萬的唯一企業,同比增長170.3%,位居榜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