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鋼材市場價格走勢預測:5月鋼價或將震蕩趨高(5.2-5.5)
來源:西本 發布日期:2017-04-28 16:44
分享:

國內經濟迎開門紅,金融監管持續加碼;●綜合觀點:國內鋼價在“金三銀四”消費旺季大幅下跌,使得市場對5月份走勢普遍謹慎,需求的季節性趨弱以及利潤高位刺激鋼廠全力生產建材,5月國內鋼價仍將承壓。不過自4月下旬開始國內鋼鐵去產能及環保治理政策再次密集發力,5月份地條鋼清理專項督查將在全國開展、華北地區滲坑污染整治不斷深入、一帶一路會議期間京津冀地區鋼廠將面臨環保限產,以及第三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全面啟動等,或將階段性對國內供應形成一定影響,對鋼價走勢也將會持續形成提振。預計5月份鋼價或將震蕩趨高。

行情回顧:4月鋼價大幅下跌

一、行情回顧篇

4月國內鋼價除月末幾天出現反彈外,全月呈大幅下跌走勢。4月27日螺紋鋼期貨合約RB1710收盤價格為3016元/噸,較上月末下跌136元/噸,月環比跌幅為4.31%。本月期貨跌幅明顯小于現貨,期現價差大幅收窄,至月末1705合約相對于現貨已基本平水。

4月國內鋼材市場需求整體表現較為穩定,價格大跌的主要原因一是鋼廠全力生產利潤較高的建材,市場供應大幅增加;二是央行貨幣政策持續收緊,托盤商資金緊張,在價格下跌達到一定幅度時面臨清盤壓力;三是鋼廠庫存及訂單壓力加大,鋼廠挺價信心不足,價格大幅下調;四是鐵礦石價格出現暴跌,成本對鋼價形成拖累。

綜上,國內現貨鋼價在“金三銀四”季節均大幅下跌,那么接下來的5月,鋼價走勢如何?市場從傳統消費旺季逐步轉向淡季,市場需求會否明顯回落?去產能及環保治理政策再次發力,對供應會否形成收縮影響?鐵礦石價格暴跌過后,能否止跌回升?帶著諸多問題,一起來看2017年5月滬上建筑鋼材行情分析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