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網絡版權保護年度報告
來源:中國信通院 發布日期:2017-04-28 11:08
分享:

2016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關于新形勢下加快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若干意見》關鍵之年。隨著國家“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理念的持續推進,中國網絡版權[1]政策環境不斷優化,網絡版權保護各項工作取得明顯進展。我國網絡版權法律體系進一步完善,司法保護不斷增強,權利人主體對于網絡版權保護的重視程度逐步加深;網絡環境下行政執法和監管行之有效,改善了網絡版權環境和秩序;公眾網絡版權意識不斷提升,保護網絡版權的社會氛圍逐漸形成。

2016年,信息技術持續推動傳統內容產業轉型升級,網絡技術使內容產業呈現發行環節去中心化和消費環節個性化的特征,改變了傳統內容創作模式、傳播模式和消費模式,在形成產業良性循環的同時帶來了各種新型版權保護問題,給網絡版權保護工作帶來一定挑戰。

本報告從網絡版權的立法保護、司法保護、社會保護和行政保護等多個層面,向社會各界展示2016年我國網絡版權保護情況,闡明網絡版權保護對凈化版權環境、促進版權產業發展、提高民族創新創造活力的重要作用。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