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航實業營收1.82億港元 同比增長12.7%
來源:澎湃新聞 發布日期:2017-04-28 11:00
分享:

近日,海航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海航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航實業”)發布2016年年報,財務數據顯示,海航實業2016年全年的經營額為1.82億港元,同比增長12.7%;毛利為5950萬港元,同比增長93.2%。截至2016年12月31日,海航實業的總資產為64.21億港元。

海航實業2013-2016年的營業額

海航實業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項目的總額為10.85億港元,向銀行借款12.85億港元,其中5460萬港元需在一年內償還,12.31億港元的借款需在一年后償還。海航實業在年報中提到,98.1%的借款是以土地使用權及寫字樓作為抵押。海航實業的凈債務為5.55億港元,總資本為50億港元,資產負債率為11%。

海航實業的股權架構顯示,海航集團擁有海航集團(國際)約91%的股權,直接擁有海航實業100%股權。

海航集團70%的股權由海南交管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而海南交管由盛唐發展(洋浦)有限公司持股50%,盛唐發展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持股65%。

年報顯示,海航實業的主營業務分為兩部分,其中高爾夫球會及酒店業務占比81.48%,物業投資業務占比18.52%。

2016年,海航實業完成了兩個項目收購:倫敦物業項目以及美國八座高爾夫球場項目。

2016年7月12日,海航實業斥資14億港元收購位于英國倫敦金絲雀碼頭的一處項目名為“17ColumbusCountyard”的甲級商業大樓。該大樓建于1999年,總樓面面積為195443平方英尺(約1.81萬平方米)。在被海航實業收購之后,其2016年為海航實業貢獻的租金收入為3150萬港元。

另外,海航實業在2016年12月17日斥資10.65億港元收購了位于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一個包含八座高爾夫球場的業務組合,總土地面積約為1887.32畝。該資產在2016年全年為海航集團貢獻了230萬港元的收益,海航實業稱,直至2021年,該項投資每年將會為集團帶來租金收入5524萬港元。

其實,海航實業在國內已經擁有了一個高爾夫球會及酒店。

東莞峰景高爾夫球會位于廣東省東莞市,2016年該組合業務的收益為1.48億港元,同比減少8.6%。對于收益減少的原因,海航實業稱是因為競爭激烈、政府對高爾夫球的政策轉變以及受到惡劣天氣持續影響。海航實業披露的數據顯示,2016年高爾夫球場因惡劣天氣而關閉426.5個小時,而2015年僅關閉了91個小時,同比大幅增加368.7%。

對于2017年的業務展望,海航實業表示,中國經濟將繼續推進供給結構性改革,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雖然整體增速面臨較大壓力,但仍存在諸多結構性機遇。同時基于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及與主要東南亞國家雙邊關系趨于好轉,區域內的經濟貿易存在較大的發展潛力。

因此,在2017年度發展策略方面,海航實業將繼續強化現有主營業務,同時力推發展新業務,根據審慎穩健的投資原則,重點考慮發達經濟體內的并購機遇,著力在物流地產、物流倉儲、大宗商品貿易、物流金融、物流運輸設施等領域尋求并購目標,并密切關注“一帶一路”政策及東南亞等區域內經濟貿易的發展情況。

進入2017年,海航實業在年內發起了在物流領域的第一筆收購。

4月9日,海航實業宣布,擬以每股2.33新加坡元的價格要約收購新加坡上市物流公司CWT的全部股份。交易總作價約13.99億新加坡元(約合77.9億港元),較CWT最后一個交易日收盤價溢價13.11%。該交易將以現金方式支付。

CWT集團于1993年4月12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掛牌上市,主要業務包括物流服務、商品營銷、金融服務及工程服務。收購完成后,CWT集團將成為海航實業的子公司。

海航實業是海航系主要的海外投資平臺之一,根據上述資料,海航實業在9個月的時間內宣布三項海外并購,投資總額102.55億港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