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電解鋁產量同比增長10.9% 預計全年產量達3600萬噸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26 11: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供給側改革在電解鋁行業推進,國內鋁供需格局有望改善。在21日舉辦的安泰科2017有色金屬市場報告會上,安泰科咨詢研究中心主任姚希之認為,今年國家電解鋁供給側改革政策的執行力度或將超出市場預期,國內電解鋁行業供需維持緊平衡。

日前,國家發改委聯合四部門印發《清理整頓電解鋁行業違法違規項目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對2013年5月之后新建的違法違規項目以及未落實發改委和工信部2015年發布的1494號文清理意見的項目,要在今年10月15日前完成清理整頓。

據安泰科當前估算,這或將涉及300-500萬噸已運行的新增電解鋁產能。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6年全國電解鋁產量達3187萬噸同比增長1.3%;進入2017年1季度,全國電解鋁產量達820.1萬噸,同比增長10.9%,預計2017年全年中國電解鋁產量可能達到3600萬噸,同比增長13.0%。國內市場總體保持緊平衡格局,全年小幅過剩23萬噸。而全球電解鋁市場將延續短缺態勢,今年缺口約為100萬噸。

2016-2017年電解鋁產量及增減變動月度數據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不過,政策執行力度及節奏仍存不確定性。姚希之表示,若在宏觀趨緊和商品低迷的大環境下,短期內不排除鋁價補跌的可能性,但從今年長期來看,鋁價仍有供需支撐。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