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3月全國工業機器人產量同比增長55.1%(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25 13:54
分享:

近年來,我國迎來了以汽車產業為代表的機械制造業的飛速發展。伴隨市場需求的不斷增長,各企業規模也在逐步擴大,其對提高生產效率與精細化生產的要求與日俱增。在這種情況下,工業機器人因其不僅可完成危險環境下的操作,還可減輕人體勞作而備受歡迎,尤其是伴隨著制造業人力資本的上升及品質要求的提高,工業機器人正在逐步取代人力,成為生產中重要的自動化裝備。此外,國家出臺的一系列支持工業機器人發展的產業政策,及工業制造業朝著集約化、智能化的方向升級,均將支撐我國工業機器人產業規模持續擴大。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7年3月,全國工業機器人產量10163套,同比增長78.2%;1-3月,全國工業機器人累計產量25220套,同比增長55.1%。中國的制造業正面臨著向高端轉變的挑戰,工業機器人的發展成為其中非常關鍵的一個環節。在政策上,2016年推出了多個利好行業發展的新政法規,將工業機器人作為一大重要發展方向。預計到2017年內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將破8萬臺大關。

2016-2017年工業機器人產量及增減變動月度數據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另據2017中國機器人行業發展論壇發布的行業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新增工業機器人近28萬臺,同比增幅約為13%,其中,中國貢獻了8.5萬臺的安裝量,同比增長27%。報告認為,2017年中國工業機器人銷量將達到10.2萬臺,到年底保有量將接近45萬臺,中國本土機器人企業的市場占有率將從2012年的不足5%,增長至2017年的30%以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