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民航業數據分析:2016年泰國客流量增速超過10%
來源:航旅同行 發布日期:2017-04-24 11:24
分享:

2016年東南亞民航業實現了穩健的增長,地區內幾乎所有國家的客流量增速均超過了全球平均值。該地區10個國家里有6個國家均實現了兩位百分數或接近兩位百分數的增長,其中越南與緬甸屬于領跑國。同時有7個國家的增速等于或高于2015年。2017年及之后的年份里,此地區應會有同樣快速的增長。越南和緬甸很可能在2017年再次領先,馬來西亞將緊隨其后。菲律賓應會連續第三年實現10%左右的增長,也將向東南亞增速領先的航企邁進。不過,運力過剩仍然將是長期困擾東南亞的一大問題,對收益率和盈利能力都會形成壓力。2016年東南亞民航業平均利潤率極大地拉低了全球平均值,2017年很可能將延續這一趨勢。

2016年東南亞航空客流量加快增長

從全球范圍來看,東南亞屬于相對規模較小的一個市場,在全球機隊中僅占6%的份額。但是,過去15年里其一直是全球民航業內增速最快、最具活力的一個地區(或亞區)。

低成本航企的快速擴張一直是東南亞市場客流量增長與轉變的主要推動力。過去兩年里此類航企擴張速度有所放緩,但整個市場仍然延續了快速增長,原因是地區內部分全服務航企以及海外航企有著快速的擴張。尤其是海灣航企與北美航企,這些航企都大舉提高了至東南亞的運力。2016年,東南亞幾乎所有國家的航空客流量增長都在2015年的基礎上有所加速。其中6個國家增速至少達到了9%,即柬埔寨、老撾、緬甸、菲律賓、泰國與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這三大重要市場則從2015年較低的個位數增長率發展到了2016年較高的一位百分數增長。

東南亞各國航空客流量增長率:2015年與2016年

 

2017年東南亞民航業前景向好 但盈利能力則堪憂

注:部分數據系估算值 來源:CAPA-航空中心

印尼屬于東南亞規模最大的民航市場,之后分別是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菲律賓、緬甸、柬埔寨、老撾與文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