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鋼鐵原料價格行情走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21 18: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4月21日國產礦市場弱穩運行,進口礦港口現貨報盤小幅拉漲。全國廢鋼弱穩;唐山鋼坯漲60元至2780元/噸,其他市場漲多穩少;國內生鐵市場繼續走低,成交欠佳;焦炭價格暫穩運行,市場成交一般。

【國產礦】

21日國產礦市場弱穩運行。昨普指漲0.6美金,商家悲觀的心態多了一絲迷茫,加上今天期螺和連鐵的走高,部分礦企覺得價格步入底部,選擇挺價惜售,但鋼廠利潤持續低位,對于礦企高價心聲置若罔聞,唯有低價才能成交,加上外粉存在價格優勢,鋼企壓價更是肆無忌憚,故多方市場出現無價無市的情況。

目前礦價已經跌破部分選廠的成本線,礦商虧損嚴重,但即便如此,成交依舊難改清淡氛圍,后市估計依舊難言樂觀。近三天黑色系期貨頗有止跌反彈之勢,但成材成交未有較大改善,預計短期內國產礦仍將弱穩運行。

【進口礦】

21日進口礦港口現貨報盤小幅拉漲。昨晚普指漲0.6美金,現62%澳粉指數65.75美元/噸,塊礦溢價0.0155。連鐵夜盤大漲后,港現開始止跌企穩,部分港口價格小幅拉高5-10,盡管港口成交量沒有周中多,但市場心態開始緩和。遠期資源方面,成交不及港口現貨導致礦商出貨積極性不減,5月全粉PB詢5月指數+1.5,存議價空間;5月PB粉加塊報粉5月指數+0.2,塊平推;目前市場未出現明顯的抄底熱潮,礦商多執行一單一議,整體較為謹慎。

鋼廠方面,今天沙鋼、沙鋼永興、三鋼都下調了4月下旬建材出廠價格,受成材庫存高企制約,到5月前恐怕都是以消化社會庫存為主了;而鋼廠對鐵礦石的態度,個人認為至少在5月前都是高壓態勢;本周先跌后漲,周末前的反彈是對前期大跌的一個修補,礦石未來的走向還是得跟著成材的步伐變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