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國內鋼材市場價格走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鋼網 發布日期:2017-03-31 16:26
分享:

經過了2016年鋼價的瘋狂表演,2017年的各種炒作仿佛已經順理成章了,環保限產、行業去產能、國家重大活動等政策性影響的紅利時不時的就會為市場帶來一波脈沖動力。從春節過后,市場仿佛著了魔一樣,有點利好性的風吹草動,就會被市場迅速放大,隨之而來的就是鋼價的不斷新高。但是這種價格新高的模式其實并不牢靠,缺乏最為重要的需求支撐。

價格新高不斷調整窗口或隨時開啟

圖1、2016-至今京津冀主要品種價格走勢圖

從圖1來看,去年初開始至今,趨勢性震蕩走高的態勢貫穿始終,各品種價格也紛紛走出了翻倍行情。不過從進入3月份的走勢來看,并不樂觀,尤其是板材類品種走勢表現出高位鈍化的格局,上沖乏力,尤其是進入3月下旬,板卷類產品率先進入了調整階段,其他品種隨后也步入了下行波段。而值得注意的是,鋼坯和與成品材之間的價差空間在收窄,預示著成品材盈利的能力在下降。

3月份鋼價跌幅明顯強勢品種走下“神壇”

表1、3月以來京津冀主要品種跌幅對比

從表1來看,京津冀幾大主要品種都出現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尤其是去年表現搶眼的冷熱軋品種,下跌幅度都超過了兩位數。這對其他品種而言,“明星”品種的由強轉弱,具有很大的方向引導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