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推動:2016年中國LED市場規模首次超“4千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24 17: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行業的不斷發展,通用照明企業逐步開始考慮照明效果是否恰當地塑造了空間形態、照明數量與質量是否有效地配合了作業功能、燈光是否對消費者生理和心理產生積極影響等因素,該階段由于系統設計介入程度的增加,使得商業照明的服務屬性開始浮現,但這種設計服務僅僅局限于少數核心客戶和大型商業照明項目上,產品導向仍然是商業照明行業的主導。

商業照明企業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也隨著產業技術進步、國家政策引導以及市場客戶需求而不斷革新,作為商業照明行業產品和服務的具體載體,近年來,商業照明器具主要經歷了從第二代熒光燈器具,過渡到第三代陶瓷金鹵燈具,并在近幾年向第四代LED照明器具大規模轉換的過程。

產業技術進步使得新的照明器具成本更低,也更加節能環保;國家發改委發布的《關于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實現2013年節能減排目標任務的通知》標志著綠色照明財政補貼從熒光燈轉向LED等高效照明產品,促進了新型產品在商業照明行業的廣泛普及;LED產品在顯色性、光衰等商業照明關鍵參數上也正在逐步趕超,其標準化芯片設計、與可編程傳感器的結合也使得LED在智能照明系統的廣泛推廣成為可能,出于對成本節約、產品特性及智能照明需求的考慮,2012年以來,LED市場規模快速增長。2016年LED市場規模達到428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