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鋼鐵原料價格行情走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24 16: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3月24日國產礦市場主穩運行,進口礦港口現貨整體下跌;

【國產礦】

24日國產礦市場主穩運行。昨普指漲1.15美金,市場悲觀的心態略有好轉,但依舊難改弱勢。鋼廠見縫插針,利用壓價來擴大利潤。國內選礦心態低迷,貿易商受買漲不買跌影響,鮮有操作。不過小編認為不宜過分看空,去產能仍在繼續,鋼廠利潤豐厚,對鐵粉存在剛性需求。

具體來看:山東市場前期已有跌幅,今連鐵弱勢盤整,加之消息面暫無重大行情傳出,現主穩運行;河南市場因環保施壓,鋼廠對內粉采購數量有所降低,并未過分壓價,主穩已顯常態;山西市場因原礦稀少,致內粉資源并不富裕,大礦山挺價惜售,僅小選廠恐跌低價成交,但影響較小,故行情以穩為主。

整體而言,近期成材逐漸回落,頗有探底之勢,內粉亦難逃離。預計國產礦市場弱穩運行。

【進口礦】

24日進口礦港口現貨整體下跌。昨晚普指回漲1.15美金,現62%澳粉指數85.9美元/噸,塊礦溢價0.045;昨晚普指止跌回漲的喜悅不及國足世界杯預選賽歷史上首勝韓國,而普氏回漲個人認為算是“回光返照”,既然連鐵破位,那么下跌慣性恐怕是停止不了,i1709看550支撐。

實貨方面沒啥好說的,基本還是老樣子,澳洲全粉、粉加塊資源為主,鋼廠采購不積極,多觀望;4月下旬PB粉加塊報粉+1.2,塊平推,4月中旬全粉PB報4月指數+3.6。現貨方面,成交較前期明顯有放量,但也是在價格下調之后才導致的成交量回升,著急用貨可以拿,但是要抄底還得再等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