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鋼鐵原料價格行情走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20 17:11
分享:

中商情報訊 2017年3月20日國產礦市場大體維穩,進口礦港口現貨弱穩。全國廢鋼穩中帶弱,行情一般;唐山鋼坯主流漲10元至3310元/噸,其他市場漲30-60元;國內生鐵市穩中有跌,成交一般;焦炭價格偏強運行,市場成交向好。

【國產礦】

20日國產礦市場大體維穩。昨鋼坯雖漲30元,但商家心態不穩,因近期鋼市行情總是反復,并且鋼廠對國產礦依賴度不高,使商家對后市期待值有所減弱。環保解除后,礦選廠已經陸續開工,但短期內粉資源還未跟上,遵化部分買主依然要求限量,不過個別堅持高要的商家唯恐后期市場有低走風險,也有小幅低出的情況,市場整體表現不溫不火。

今鋼坯漲10元,但成品高位成交乏力,鋼需還沒有得到釋放,市場觀望情緒依然濃重,后期預計國產礦市場維穩觀望為主。

【進口礦】

20日進口礦港口現貨弱穩。上周五晚普指跌0.7,現62%澳粉指數92美元/噸,塊礦溢價0.0465;遠期現貨表現不佳,礦商出貨增多,市場內流通的一手貨源也比較豐富,價格讓利幅度略有提高;鋼廠采購還是一般節奏放緩,個別詢盤壓價較多,主流成交整體不理想。4月全粉PB賣盤在4月指數+4;4月PB粉加塊報粉指數+2.5,塊平推;巴西卡粉資源較多,固定價溢價均有報盤,但鋼廠認為當前采購卡粉性價比偏低,繼續觀望對待。主流中品較高品成交更差,中品折扣升級仍然無人問津。

鋼廠方面,進口礦可用庫存下降至27.5天,但鋼廠認為目前價位可能站不住,還在等待補庫機會。港口到貨方面,環渤海和青島港到貨增加,因需求問題庫存進一步上升,而國外礦山季節性發貨低谷逐漸過去后,預計港口庫存有繼續增加的風險。下游成材庫存方面,截止上周五,總社會庫存為1491.03萬噸,周環比減少37.94萬噸。

其中,螺紋鋼庫存為743.2萬噸,減少27.2萬噸;線材庫存為205.3萬噸,減少12.57萬噸;熱卷庫存為308.19萬噸,增加2.46萬噸;冷軋庫存為113.09萬噸,減少0.04萬噸。成材社會庫存減少疊加北方環保結束,可能帶動一波成材補庫,如果成材價格能夠穩住,礦石就有理由穩住,反之就是陰跌行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