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鋼鐵原料價格行情走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20 16: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2月20日國產礦市場趨強運行,進口礦港口報盤維穩。全國廢鋼持穩為主;唐山鋼坯主流漲110元至3240元/噸,其他市場持穩;國內生鐵市場穩中走高,成交一般;焦炭價格弱勢運行,市場成交不太樂觀。

【國產礦】

20日國產礦市場趨強運行。周末成品小幅回落,但降后成交好轉,再加上期貨的提振,導致今早價格大幅回升,帶鋼漲80-140元,型材漲60-160元。這使內粉商家的盼漲心態也隨之趨強,惜售抬價盡顯,鋼廠價無奈上調,現唐山鋼企66%干含稅內粉采購價普遍圍繞850元左右。

帶動東北地區,近期也明顯出現回暖跡象,由于本地貨源吃緊是主旋律,所以市場堅挺惜售者增多,再加上對后市看好的中間商開始大量囤貨,鋼企在本地采購更加困難,只要想進貨就只能上調購價。后期隨著鋼坯大漲100元,預計國產礦市場趨強勢頭難改。

【進口礦】

20日進口礦港口報盤維穩。上周五晚普指走穩,現62%澳粉指數90.85美元/噸,塊礦溢價0.057;盡管當前礦商庫存偏高,資金壓力大,但在連鐵早盤拉漲后,港現報盤踴躍,甚至超特都報到550元了,執行一單一議的占多數,遠期資源倒是變化不大,3月PB粉加塊維持在3月指數+2.3/2.4樣子。從資源集中度看,唐山港口資源集中度超過其他各港口,主流高品礦價格趕超天津港,不少鋼廠補庫轉向天津港。

庫存來看,上周北方六港庫存增幅2.2%至7447萬噸,其中貿易礦大幅增加,鋼廠自用礦庫存下降。下游成材方面,今天型材和帶鋼又開啟上漲模式,型材累漲60-160元,帶鋼累漲80-140元,預計下午鋼坯結算價漲100元左右。短期在連鐵和期螺上漲引導下,市場看漲情緒較高,一時半會難消化,短期外礦實貨維持高位偏強的概率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