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裝配式建筑發展“十三五”規劃》出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20 14:15
分享:

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進一步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見》《關于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筑的指導意見》等要求和陜西省經濟社會發展、新型城鎮化建設等實際,陜西省住建廳日前下發《陜西省裝配式建筑發展“十三五”規劃》,旨在推動全省裝配式建筑快速、健康發展。

記者獲悉,“十二五”時期,陜西省堅持強化政策導向,注重激發市場內在動力,大力推動建筑業轉型發展,積極推廣產業化的新型生產方式。以建筑工程設計標準化、部品生產工廠化、現場施工裝配化、結構裝修一體化和項目管理信息化發展為著力點,標準編制、產能建設、項目示范等工作有計劃推進,裝配式建筑具備了加快發展的良好基礎。但與此同時,陜西省裝配式建筑發展也面臨著多重困難,一是裝配式建筑比例和規模化程度較低,二是產業體系不夠完善,三是社會認知度、接受度普遍較低。

“十三五”時期,國家裝配式建筑發展的預期目標為陜西省發展裝配式建筑提供了政策支撐;建筑業提質增效、優化結構步伐加快為陜西省發展裝配式建筑提供了空間和動能;國內裝配式建筑發展的輻射和帶動為陜西省裝配式建筑加快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省住建廳將堅持“政府引導,市場主導;因地制宜,有序發展;創新驅動,協同發展;品質至上,綠色發展”的原則,通過裝配式建筑工程技術試點示范、產業技術試點示范、項目建設、標準體系建設、管理制度建設、產能建設、產業體系建設七大舉措,力爭實現以下目標:

裝配式建筑標準政策體系建立完善 以產業化發展為導向,制定發展技術導則、規程、規范、圖集10-20項,標準體系配套完善,滿足裝配式建筑設計、部品生產、施工和驗收的需求。規劃施工審查、工程招標、質量控制、性能評定等制度、辦法健全完善,工程管理規范。

裝配式建筑產業化能力有效增強 形成3-5個以骨干企業為核心、產業鏈完善的產業集群,發展建設省級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5-10個、國家級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2-3個、裝配式建筑試點示范城市1-2個。

裝配式建筑項目建設有序推進 建成一批技術先進、質量優良、經濟適用的裝配式建筑示范項目。實現單體建筑預制裝配率達到15%以上;裝配式建筑項目在設區城市、西咸新區、楊凌示范區全覆蓋;西安、西咸新區等重點區域產業規模發展達到較高水平,裝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達到20%以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