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光伏行業發展情況分析及2017年發展趨勢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17 16: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中國光伏行業協會秘書長王勃華詳細介紹了2016年中國光伏產業的發展狀況,并對2017年的發展趨勢進行了預判。回顧2016年,我國光伏產業蓬勃發展,產業規模穩步增長,企業產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盈利能力顯著提升。

多晶硅產量約為19.4萬

2016年1-12月,我國多晶硅產量約為19.4萬噸,同比增長17.6%。全年太陽能級多晶硅進口量約13.6萬噸(含硅錠);另外,多晶硅成本持續下降,部分企業成本已降至70元/kg以下;生產技術不斷進步,新建5千噸級電子級多晶硅工廠,高品質產品已在半導體領域小批量應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硅片同比增長超31%

2016年我國硅片產量超過63GW,同比增長31%以上;2016年全球硅片產量約69GW,同比增長14.4%以上。目前,全球硅片差異化發展明顯,P型單晶、N型單晶出貨量顯著增大;生產成本持續下降,每片加工成本下降至1.4元以下;持續進步,多晶的金剛線應用開始加快,單晶投料量、拉速也在提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