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電力運行情況分析及2017年電力供需形勢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2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6年我國GDP增速保持平穩,全社會用電量增速明顯回升。1-11月,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5.0%,預計2016年我國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5.2%,增速同比提高4.2個百分點。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紅利逐步釋放的影響,2016年四個季度用電量分別同比增長1.5%、2.1%、4.1%、7.4%,反映出經濟運行穩中向好的趨勢。

用電結構不斷優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1-11月,第二產業用電量同比增長2.6%,增速同比回升3.7個百分點;第三產業和居民生活用電同比分別增長11.7%、11.4%,對全社會用電增量的貢獻率合計約60%,是用電量較快增長的主要動力。第二產業中,傳統四大高耗能行業用電量同比減少0.9%,占第二產業用電量的比重為41.8%,較2015年同期下降1.5個百分點。

結構調整地區差異性較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11月,東部、中部用電量同比分別增長5.9%、5.5%,增速均高于全國平均水平,表明東中部地區經濟轉型升級效果明顯;西部、東北用電量同比分別增長3.5%、2.3%,增速均低于全國平均水平,表明西部和東北結構調整承受較大壓力。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