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業計劃書編制大綱_可行性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
歡迎您進入項目可行性報告編制研究中心!
當前位置:中商首頁>可行性報告>商業計劃書

報告介紹

商業計劃書編制大綱

商業計劃書是為著一個既定目的(一般為融資),經深思熟慮,以數據、個案、事實為基礎,預測在一定條件、資源的配合下,創造出可觀回報的生意的一份藍圖。它本身雖然存在不少的不確定因素,但卻通過蠻有說服力的語言及行動方案,讓閱讀者(當中大部分是投資者)能對其內容充分了解,并投入信心的一票。一份優秀的商業計劃書能讓人相信只要按“計劃”行事,便能成功。



項目申請報告基本框架


商業計劃書一般分為十個左右主要的部分,每一部分有由許多更小的部分組成。此外,商業計劃書還包括附件內容。具體說明如下:

商業計劃書公用格式


章節分類 章節標題
第一章 摘要
第二章 公司基本情況
第三章 主要管理者情況
第四章 產品/服務描述
第五章 研究與開發
第六章 行業及市場
第七章 營銷策略
第八章 產品制造
第九章 管理
第十章 融資說明
第十一章 財務預測及資金的退出
第十二章 風險控制
第十三章 附件

第一章、摘要

是對整個計劃書的最高度的概括。從某種程度上說,投資者是否中意你的項目,主要取決于摘要部分。可以說沒有好的摘要,就沒有投資。

主要介紹項目的基本情況、企業主要設施和設備、生產工藝基本情況、生產力和生產率的基本情況,以及質量控制、庫存管理、售后服務、研究和發展等內容。


第二章、公司基本情況

包括公司名稱、成立時間、注冊地區、注冊資本,主要股東、股份比例,主營業務,過去三年的銷售收入、毛利潤、純利潤,公司地點、電話、傳真、聯系人。


第三章、主要管理者情況

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學歷/學位、畢業院校,政治面貌,行業從業年限,主要經歷和經營業績。


第四章、產品/服務描述

產品/服務介紹,產品技術水平,產品的新穎性、先進性和獨特性,產品的競爭優勢。


第五章、研究與開發

已有的技術成果及技術水平,研發隊伍技術水平、競爭力及對外合作情況,已經投入的研發經費及今后投入計劃,對研發人員的激勵機制。


第六章、行業及市場

行業歷史與前景,市場規模及增長趨勢,行業競爭對手及本公司競爭優勢,未來3年市場銷售預測。


第七章、營銷策略

在價格、促銷、建立銷售網絡等各方面擬采取的策略及其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對銷售人員的激勵機制。


第八章、產品制造

生產方式,生產設備,質量保證,成本控制。


第九章、管理

機構設置,員工持股,勞動合同,知識產權管理,人事計劃。


第十章、融資說明

資金需求量、用途、使用計劃,擬出讓股份,投資者權利,退出方式。)


第十一章、財務預測及資金的退出

主要對未來3到5年做營業收入和成本進行估算,計算制作銷售估算表、成本估算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計算盈虧平衡點、投資回收期、投資回報率等。


第十二章、風險控制

項目實施可能出現的風險及擬采取的控制措施。


第十三章:附件




查看中商資質>>工程咨詢甲級專業

機械 電子 農業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鋼鐵 紡織 化纖 輕工 石油天油氣 綜合經濟
火電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醫藥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務糧) 生態建設和環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給排水、燃氣動力、環境衛生)

更多>>中商的優勢

更多>>典型案例

機械行業 電子行業 醫藥行業 石油天油氣 能源行業
化工行業 輕工行業 紡織行業 化纖行業 有色冶金行業
生態環保行業 建筑行業 農業行業 建筑材料行業 鋼鐵行業
物流行業 市政工程項目 旅游項目 通信信息行業 電力行業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