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情報網 中商官網
報告庫 數據庫

項目背景:

隨著“十二五”即將結束,“十三五”發展目標與綱領陸續出臺。近日,據媒體報道,“十三五”期間低碳環保將是主線。與此同時,在冬奧會的助力下,張家口將建設可再生能源示范區,為京津冀的協同發展提供清潔能源,并在全國形成示范效應。上述利好事件下,預計我國新能源產業即將迎來爆發期。

新能源又稱非常規能源,指的是傳統能源之外的、在新技術基礎上加以開發利用的可再生能源,主要包含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核能與汽車新能源等。近年,在傳統能源供應日趨緊張,環境保護壓力加大的背景下,新能源成為我國重要的能源戰略。十三五期間國家依舊“主打”低碳綠色,從產業角度來看,光伏、風電與核電等清潔發電產業將獲得利好。

光伏是太陽能發電系統的簡稱,指的是可以將太陽能輻射轉換為電能為用戶供電的系統,分為并網與獨立式,并網式具有成本低、環保等特點,正成為光伏行業主流。并網式發電又分為地面電站與分布式光伏,我國太陽能市場以地面電站為主,分布式光伏只占有20%市場。不過考慮到地面電站需要大量土地,我國東中部地區經濟發達、人口稠密,并不適用地面電站,因此分布式光伏近年被大力推廣。

2015年第一季度,我國并網式太陽能發電裝機為1758萬千瓦,為去年同期的4.4倍,西部地區地面光伏電站建設對其貢獻巨大,而受融資、并網以及商業模式等因素困擾,我國分布式光伏進展緩慢。不過,光伏“十三五”規劃即將出臺,預計在政策影響下,光伏累計裝機目標可能由最初的100GW進一步上調,分布式光伏難題將逐步解決。

我國風能資源豐富,陸地與海上可開發與利用風能共計10億瓦,業界統計如果風能被全部開發,可以滿足我國目前的用電需求。我國是全球風電裝機增長速度最快、新增風電裝機容量最大的國家,風電并網裝機已達到7500余萬千瓦。不過,作為世界風電第一大國,局部地區棄風的“生長痛”也困擾著業界。

對此,業界認為,解決棄風問題要追根溯源,理清上游規劃環節,加強管理與科學規劃,讓風電發展和電網消納均衡同步;建設遠距離、大容量的電力輸送通道,構建全國乃至更大范圍的風電消納市場。根據國家規劃,風電十三五累計裝機目標大概率將上調到250GW,風電行業有望破局。

核電采用核裂變的方式釋放巨大能量發電,與光伏和風電相比,核電具穩定性和可持續性,又不存在水電季節性等弊端,因而正成為我國重點推廣的新能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我國現役核電機組數量達23臺,從未發生過二級以上事故與事件;在建核電機組為26個,數量位居世界第一,在建機組質量受控。2015年一季度我國核電發電量占比約為2.7%,遠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0.2%,這為我國核電產業發展帶來想象空間。

隨著沿海核電項目不斷建設、內陸核電釋放開啟信號,預計至2030 年,國內核電總裝機量將達到1.5~2億千瓦,占能源消費總量的比重將達到6%至8%。

                                                                           目     錄

第一章 項目總論
一、項目背景
二、項目簡介
三、可行性與必要性分析
四、項目主要經濟技術指標
五、可行性報告編制依據
第二章 項目建設單位介紹
第三章 市場分析
一、市場環境分析
二、市場現狀及需求前景分析
三、市場需求預測
四、市場分析小結
第四章 產品介紹
一、產品簡介
二、產品特點
第五章 技術工藝
一、技術方案介紹
二、技術路線
第六章 項目運營及發展規劃
一、運營模式
二、組織架構
三、勞動定員
四、盈利模式
五、發展規劃
第七章 項目選址
一、項目選址
二、項目建設地概況
第八章 工程建設方案
一、工程布局
二、設計依據
三、項目用地規劃
四、用地規劃指標
第九章 節能、節水
一、編制依據
二、節能措施
三、節水措施
第十章 環境保護
一、建設期環境影響分析與保護措施
二、運營期環境影響分析與保護措施
三、環境保護綜合評價
第十一章 項目職業安全衛生與消防
一、安全衛生
(一)設計依據
(二)危險因素分析
(三)安全衛生措施
二、消防設計
(一)設計依據
(二)消防設計
(三)消防措施
(四)消防人員
第十二章 項目建設進度
一、項目實施各階段
(一)前期工作
(二)資金籌集安排
(三)勘察設計和設備訂貨
(四)施工準備
(五)土建施工
(六)竣工驗收
二、項目實施進度表
第十三章 投資估算與資金籌措
一、投資估算范圍
二、投資估算
(二)固定資產投資
三、資金籌措
第十四章 財務評價
一、基本假設
二、收入與成本費用估算
(一)收入與稅費預測
(二)總成本預測
三、盈利能力分析
四、財務評價小結
第十五章 社會效益分析
第十六章 項目綜合評價
一、項目可行性分析結論
二、項目建設建議
第十七章 附件

最新案例

Latest Case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珠海某公司汽車金融服務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珠海某公司汽車金融服務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珠海某公司汽車金融服務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提交您的需求

SUBMIT YOUR REQUIREMENTS

在線填寫需求,我們將盡快為您答疑解惑。全國服務熱線(7*24電話:400-666-1917

我們將在1個工作日內回復,資料會做保密處理。

緊急問題建議您撥打(400-66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