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情報網 中商官網
報告庫 數據庫


項目背景:

近日,中國保監會印發了《互聯網保險業務監管暫行辦法》,這引發了業界極大關注。辦法第六條指出,保險機構通過第三方網絡平臺開展互聯網保險業務的,第三方網絡平臺須具備多項條件,未被中國保監會列入保險行業禁止合作清單(黑名單)是條件之一,不過,辦法并未明確哪些情況下第三方平臺會被列入“黑名單”,因此這一新規將對互聯網保險起到極大的威懾作用,受此影響,互聯網保險平臺自律性有望提高,行業將進一步規范化發展。

互聯網保險是指保險機構依托互聯網和移動通信等技術,通過自營網絡平臺、第三方網絡平臺等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保險服務的業務。目前,市場上經營互聯網保險的公司已有90 家左右,眾安在線、易安財產保險、安心財產保險與泰康在線財產保險是其中的4家專業互聯網保險公司。

近年來,在我國人力成本不斷上漲、傳統銀行被政策嚴厲監管以及互聯網技術的不斷普及之下,互聯網保險業務興起。與傳統保險相比,互聯網保險具備網渠道流量大、客戶多、銀行依賴度小、產品費率低,以及及時掌握客戶需求,提供針對性產品的優勢。

中商產業研究院提供的數據指出,2014年我國互聯網保險業務收入超過870 億元,約為全年保費收入的4%,同比2013年317.9 億元的互聯網保險收入,大漲174%。意外險與車險是剛需型的險種,互聯網保費占比相對較高,分別占比2.88%與90.83%,長期壽險險種功能不易理解且一般需要大量的服務跟進,所以互聯網滲透率較低,占比僅為0.04%。

今年1至5月,互聯網保險的保費收入達到659.93億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預計到2020年整個互聯網保險市場有望達到7400億元,財產險和人身險分別有望實現4000億元和3400億元的市場規模。

互聯網保險正“迎風”快速發展,但與此同時,行業規范經營與擴大規模也十分重要。互聯網保險新政出臺后,保險行業基本面將持續改善,保險公司/產業資本也將逐漸重視互聯網保險,互聯網保險有望與傳統保險公司的不斷融合中取得較快發展。天茂集團、焦點科技、騰邦國際、銀之杰等具備互聯網保險概念的公司,將在資本市場上獲利。

                                                                                                         目     錄

第一章 項目總論 
一、項目背景 
二、項目簡介 
三、可行性與必要性分析 
四、項目主要經濟技術指標 
五、可行性報告編制依據 
第二章 項目建設單位介紹 
第三章 市場分析 
一、市場環境分析 
二、市場現狀及需求前景分析 
三、市場需求預測 
四、市場分析小結 
第四章 產品介紹
一、產品簡介 
二、產品特點
第五章 技術工藝
一、技術方案介紹
二、技術路線 
第六章 項目運營及發展規劃 
一、運營模式 
二、組織架構
三、勞動定員 
四、盈利模式 
五、發展規劃 
第七章 項目選址 
一、項目選址 
二、項目建設地概況 
第八章 工程建設方案 
一、工程布局 
二、設計依據 
三、項目用地規劃 
四、用地規劃指標 
第九章 節能、節水 
一、編制依據 
二、節能措施 
三、節水措施 
第十章 環境保護 
一、建設期環境影響分析與保護措施 
二、運營期環境影響分析與保護措施 
三、環境保護綜合評價 
第十一章 項目職業安全衛生與消防 
一、安全衛生 
(一)設計依據 
(二)危險因素分析 
(三)安全衛生措施 
二、消防設計 
(一)設計依據 
(二)消防設計 
(三)消防措施 
(四)消防人員 
第十二章 項目建設進度 
一、項目實施各階段 
(一)前期工作 
(二)資金籌集安排 
(三)勘察設計和設備訂貨 
(四)施工準備 
(五)土建施工 
(六)竣工驗收 
二、項目實施進度表 
第十三章 投資估算與資金籌措
一、投資估算范圍 
二、投資估算 
(二)固定資產投資 
三、資金籌措 
第十四章 財務評價 
一、基本假設 
二、收入與成本費用估算 
(一)收入與稅費預測 
(二)總成本預測 
三、盈利能力分析 
四、財務評價小結 
第十五章 社會效益分析
第十六章 項目綜合評價 
一、項目可行性分析結論 
二、項目建設建議 
第十七章 附件 

最新案例

Latest Case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北京某公司新能源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北京某公司新能源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北京某公司新能源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提交您的需求

SUBMIT YOUR REQUIREMENTS

在線填寫需求,我們將盡快為您答疑解惑。全國服務熱線(7*24電話:400-666-1917

我們將在1個工作日內回復,資料會做保密處理。

緊急問題建議您撥打(400-66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