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情報網 中商官網
報告庫 數據庫

項目背景:

近日,“互聯網+智能硬件,推動創新創業的新引擎”研討會在北京召開。會上,媒體獲悉工信部將制定《智能硬件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以促進智能硬件創業健康、可持續性發展。近年,得益于互聯網的強勢影響,“互聯網+智能硬件”已成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方向,正獲得政策力挺。

與此同時,伴隨互聯網、物聯網、云計算、大數據等技術的快速發展,制造業的自動化升級步伐不斷提速,制造商、服務商、用戶通過網絡平臺互動,智能硬件產業鏈的投資機會越來越明顯。作為消費級智能硬件的重要一環,可穿戴設備行業發展備受關注。

可穿戴設備是物聯網技術落地后的產物,它可實現一切互聯、無縫互通的景象,因而成為繼智能手機之后未來智能設備領域的創新亮點之一。可穿戴設備產品最先在醫療領域出現,健康手環是其代表。這類產品相對簡單,以及消費者對健康的追求使健康手環成為市場“寵兒”。隨后,在眾多科技企業的助力下,可穿戴設備已有智能手表、智能眼鏡、計步器等多種產品形態,涵蓋的領域有醫療、運動、工作與娛樂等多方面。

可穿戴設備發展歷史上出現過兩次高潮,一次是谷歌推出的Google Glass,另一次則是正在經歷的蘋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不過,受價格、性能與體驗感所限,Google Glass因市場反響不佳停產,市場上對Apple Watch的熱情正在消退。結合谷歌與蘋果的經驗,不難看出未來掌握消費者核心需求、提高電池性能、改進使用體驗將成為硬件設備廠商的破局重點,可穿戴設備行業發展仍舊任重道遠。

不過,隨著三星、蘋果等巨頭相繼進入這一領域,可穿戴設備產業鏈生態得到極大提升,硬件技術的發展為可穿戴設備普及提供了基礎;移動互聯網技術的成熟將給智能可穿戴設備帶來良好的用戶體驗;當前PAD電腦化、手機PAD化的趨勢明顯,未來接聽電話、收發郵件等相對簡單的功能有望獨立出來,而智能可穿戴設備的便攜性優勢凸顯,可穿戴設備市場仍舊被看好。

中商產業研究院指出,全球可穿戴設備銷售額有望從2012 年的97 億美元增長到2018 年的336 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22.9%。在政策與資本市場雙向利好智能硬件的背景下,我國可穿戴設備未來將迎來巨大發展機遇。2015年我國智能可穿戴設備市場規模預計將達4800萬臺,較2014年增長68%,消費額規模達192億元。未來幾年該市場將呈現高速增長趨勢,到2018年市場規模將達14350萬臺,消費額將達438億元。

                                                                                                  目      錄

第一章 項目總論 
一、項目背景 
二、項目簡介 
三、可行性與必要性分析 
四、項目主要經濟技術指標 
五、可行性報告編制依據 
第二章 項目建設單位介紹 
第三章 市場分析 
一、市場環境分析 
二、市場現狀及需求前景分析 
三、市場需求預測 
四、市場分析小結 
第四章 產品介紹
一、產品簡介 
二、產品特點
第五章 技術工藝
一、技術方案介紹
二、技術路線 
第六章 項目運營及發展規劃 
一、運營模式 
二、組織架構
三、勞動定員 
四、盈利模式 
五、發展規劃 
第七章 項目選址 
一、項目選址 
二、項目建設地概況 
第八章 工程建設方案 
一、工程布局 
二、設計依據 
三、項目用地規劃 
四、用地規劃指標 
第九章 節能、節水 
一、編制依據 
二、節能措施 
三、節水措施 
第十章 環境保護 
一、建設期環境影響分析與保護措施 
二、運營期環境影響分析與保護措施 
三、環境保護綜合評價 
第十一章 項目職業安全衛生與消防 
一、安全衛生 
(一)設計依據 
(二)危險因素分析 
(三)安全衛生措施 
二、消防設計 
(一)設計依據 
(二)消防設計 
(三)消防措施 
(四)消防人員 
第十二章 項目建設進度 
一、項目實施各階段 
(一)前期工作 
(二)資金籌集安排 
(三)勘察設計和設備訂貨 
(四)施工準備 
(五)土建施工 
(六)竣工驗收 
二、項目實施進度表 
第十三章 投資估算與資金籌措
一、投資估算范圍 
二、投資估算 
(二)固定資產投資 
三、資金籌措 
第十四章 財務評價 
一、基本假設 
二、收入與成本費用估算 
(一)收入與稅費預測 
(二)總成本預測 
三、盈利能力分析 
四、財務評價小結 
第十五章 社會效益分析
第十六章 項目綜合評價 
一、項目可行性分析結論 
二、項目建設建議 
第十七章 附件

 

 

最新案例

Latest Case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馬術俱樂部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佛山市某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場館合作開發運營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河北石家莊某田園綜合體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康復醫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深圳市某新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杭州某公司WI-FI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廣州某公司3D打印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北京某公司新能源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北京某公司新能源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北京某公司新能源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 查看詳情

提交您的需求

SUBMIT YOUR REQUIREMENTS

在線填寫需求,我們將盡快為您答疑解惑。全國服務熱線(7*24電話:400-666-1917

我們將在1個工作日內回復,資料會做保密處理。

緊急問題建議您撥打(400-66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