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PO細分市場調研報告_可行性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
歡迎您進入項目可行性報告編制研究中心!
當前位置:中商首頁>可行性報告>募投可研報告

報告介紹

IPO細分市場調研報告

IPO細分市場研究

細分市場研究是企業上市前的必要環節,對于擬上市企業十分 重要。作為企業IPO申請上市的必備法律文件,招股說明書有4大核心章節:發行人基本情況、業務與技術、財務會計信息、募集資金運用。其中,發行人基本情 況、財務會計信息基本是硬件要求,如果不能滿足證監會要求,券商也基本不會提交申報材料;而業務與技術、募集資金運用是完全在于對公司實際情況的把握下, 充分地突出公司亮點和前景、行業亮點和前景的好時機。其中,滿足“業務與技術”章節,需要進行細分市場研究。它是證監會發審委審核重點,關系到企業是否成 功過會。另外,它還關系到企業的發展戰略和投資者對企業投資價值的判斷,以及企業股票發行價格的高低。

充分描述細分市場的發展現狀及未來成長性,清晰描述細分市場競爭格局以及競爭對手的優劣勢。在企業上市申報材料中,這些是證監會特別關注的內容。

細分市場調研工作是募投項目可行性研究的前期最關鍵環節。我們提供的細分市場研究從多個角度去分析企業市場地位,在保證真實、客觀的前提下,突出企業在細分市場中的地位和市場份額,突出企業亮點。

我們提供的細分市場研究不僅只關注數據,而且更加關注數據的深度分析及推理過程。而這種深度分析也正是IPO和再融資發審委現今更為關注的。

我們提供的細分市場研究滿足招股說明書“業務與技術”章節所需的全部資料,同時為企業制定今后發展戰略提供科學依據。

中商智業根據產業細分設立了幾十個細分行業研究事業部,研究范圍基本覆蓋了所有行業。

上市前細分市場調研的價值
ipo細分市場研究

上市前細分市場調研解決的問題


中商智業細分市場調研的工作流程


中商智業細分市場調研的質量控制


證監會對IPO企業招股說明書的“業務與技術”章節的要求

發行人應披露其所處行業的基本情況,主要包括:

1、行業主管部門、行業監管體制、行業主要法律法規及政策等;

2、行業競爭格局和市場化程度、行業內的主要企業和主要企業的市場份額、行業進入障礙、市場供求狀況及變動原因、行業利潤水平的變動趨勢及變動原因等;

3、影響行業發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如產業政策、技術替代、行業發展瓶頸、國際市場沖擊等;

4、行業技術水平及技術特點、行業特有的經營模式、行業的周期性、區域性或季節性特征等;

5、發行人所處行業與上下游行業之間的關聯性,上下游行業發展狀況對本行業及其發展前景的有利和不利影
響;

6、出口業務比例較大的發行人,還應披露產品進口國的有關進口政策、貿易摩擦對產品進口的影響、以及進口國同類產品的競爭格局等情況。

發行人應披露其在行業中的競爭地位,說明產品或服務的市場占有率、近三年的變化情況及未來變化趨勢,主要競爭對手的簡要情況等。

發行人應披露與主營業務相關的情況,主要包括:

1、主要產品或服務的用途;

2、主要產品的工藝流程圖或服務的流程圖;

3、主要業務模式,如采購模式、生產或服務模式、營銷及管理模式,以及盈利模式;

中商智業在細分產品服務市場調研的優勢

中商智業建立了覆蓋3000多個細分市場的數據庫,這個數據庫十余年來一直在持續的更新。

中商智業對于那些細分市場中從來沒有上市公司的行業研究有獨特的優勢,我們的優勢來自于實地調研能力。

當一個細分市場,有協會沒有數據,甚至說就沒有行業協會,那么這個時候,一個有深度的細分市場研究報告90%依賴于實地調研工作。

中商智業在十年前就設立了高層訪談部門,專門針對政府、主管單位、技術研究院、企業高層進行實地訪談。

中商智業的咨詢顧問具備3年以上的企業、行業工作背景,另外還同時具備2年的咨詢、投資、證券、金融方面的背景,有效的將細分市場和資本市場完滿結合在一起。

查看中商資質>>工程咨詢甲級專業

機械 電子 農業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鋼鐵 紡織 化纖 輕工 石油天油氣 綜合經濟
火電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醫藥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務糧) 生態建設和環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給排水、燃氣動力、環境衛生)

更多>>中商的優勢

更多>>典型案例

機械行業 電子行業 醫藥行業 石油天油氣 能源行業
化工行業 輕工行業 紡織行業 化纖行業 有色冶金行業
生態環保行業 建筑行業 農業行業 建筑材料行業 鋼鐵行業
物流行業 市政工程項目 旅游項目 通信信息行業 電力行業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