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資價值分析_ipo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
首頁資訊財經產業軍事娛樂時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調查好問數據報告資本峰會圖庫
研究報告聯系我們網站地圖訂閱
上市前融資

企業決策咨詢顧問

打造中國專業IPO產業鏈金融咨詢服務機構

服務電話7*24
    400-666-1917

投資價值分析

投資價值分析內容及步驟 根據證券交易所的規定,企業上市必須經過交易所認可的估值師進行資產評估,其評估結果必須按照交易所規定,并在招股說明書中登載出來。 資產評估要求根據相關的法定標準,運用恰當的評估方法,對評估的對象進行確認,計算并出具具有權威性的報告,簡而言之,即將資產價值量化。因此,要在資產評估過程中,有六大要素必須把握。


1、評估目的:評估目的不同,評估的方式也會不同,我們這里指的是為上市而進行的資產評估。

2、評估對象:不同的證券交易所對企業上市所進行的評估要求不同。國內A股上市, 要求企業評估的對象包括房產、土地設備、無形資產和流動資產。香港聯交所要求上市公司的評估對象只是房產和土地。美國的證券交所則不要求對企業的各項資產進行具體評估,只需按收益現值法得出整個企業的價值。

3、估值師:上市方式不同,所聘的估值師也不一樣。若采用買殼,造殼等間接上市的方式上市,則只需聘請交易所認可的境外估值師即可。但若采用以國內企業直接上市方式,還需聘請經中國國有資產管理局和證監會認可境內評估師及專門的國內土地評估師。

4、估值基準:所謂資產評估基準,是指以什么價格來計價。目前,境外估值師所采用的估值基準主要有三種,均是以市場價為基礎:重置成本法、收益價值法和交易價格法。

5、評估規程:資產評估必須遵循一定的原則和步驟

6、評估方法:與估值基準相對應,主要的評估方式有:


1)收益現值法;

指根據被評估資產合理的預期獲利能力和適當的折現率,計算出資產的現值,并以此 評定重估價值。這種方法簡便易行,不僅包括了企業有形資產,而且還包括了企業的無形 資產。適用于是那些經營狀況穩定、資金利潤率穩定增長的企業進行資產的綜合評估。可按照企業預期可能實現的利潤和行業的平均利潤率折算出企業資產的價值。即:企業資產價值=企業可能實現的利潤/行業平均資金利潤率。


2)重置成本法

指根據該項資產在企新情況下的重置成本減去按重置成本計算的已使用年了如指掌的累計折舊額,考慮資產功能變化、成新率等因素,評定重估價值;或根據使用年限,考慮資產功能變化等因素重新確定成新率,評定重估價值。

其計算公式為:

固定資產現值=固定資產重置價格*成新率(%)或固定資產凈現值=固定資產重置價格-按重置價格計算的折舊額或固定資產凈現值=(固定資產重置價格-按重置價格計算的折舊額)*調整系數。


3)現行市價法

亦稱市場價格類比法即參照相同或類似資產的市場價格,評定重估價值。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