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立上市工作辦公室_ipo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
首頁資訊財經產業軍事娛樂時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調查好問數據報告資本峰會圖庫
研究報告聯系我們網站地圖訂閱
上市前期準備

企業決策咨詢顧問

打造中國專業IPO產業鏈金融咨詢服務機構

服務電話7*24
    400-666-1917

設立上市工作辦公室

上市工作辦是公司上市工作及相關對外溝通的主要職能部門。針對擬上市公司的自身特點,其主要工作職能如下:


1、針對中介機構提出的相關要求,為中介結構認真整理材料,并處理好相關后勤事宜:中介機構在場期間,主要負責協助中介機構收集并制作上市材料;在中介機構離場期間,負責處理中介機構布置的相關工作任務,并督促公司相關部門完成有關工作。


2、認真撰寫與上市有關的文件材料,制作并復印上市工作底稿,留存備查,協調相關機構,積極推進上市工作進程。


3、與投資機構對接,協助了解公司的運營狀況;做好相關的服務工作。


4、協助董事會秘書嚴格按照及時性、準確性、真實性和完整性的要求,認真執行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制度。在領導授權時,列席涉及信息披露的有關會議,向公司有關部門收集信息披露所需要的各種資料,按照有關法定程序,做好公司臨時信息和定期報告的編制和披露工作。


5、在領導授權時列席股東大會、董事會和監事會會議,以及與此相關的其它會議;協助相關部門準備會議材料和會務工作。


6、及時了解公司的重大事件,包括但不限于:重大收購、出售資產或股權、債務重組、重大訴訟、仲裁事項、重大擔保、重要合同的訂立、變更、解除和終止、重大經營性或非經營性虧損、遭受重大損失、重大投資行為、重大行政處罰、可能依法承擔的賠償責任。


7、做好中國證監會、證券交易所及市上市辦公室等上級部門下發文件的處理工作。


8、保管上市工作的相關資料;做好相關文件資料的歸檔工作;包括建立電子檔案和實物檔案。做好向上市公司證券監管系統上傳電子文檔工作。


9、協助董事會按照中介機構提出的意見,規范完善公司內所有全資、控股公司的法人治理結構,并提出經營方面的建議。


10、多方收集信息,為公司重大決策提供咨詢和建議。


11、當公司發生訴訟、仲裁、重大重組、關鍵人員的變動、盈利大幅度波動、自然災害等危機后組織或協助相關部門迅速提出有效的處理方案。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